HitPaw Video Converter 真是影片下載神器嗎?最詳測評帶你知曉

HitPaw Video Converter」是 HitPaw 公司旗下的一款影片轉檔器,因功能全面,操作簡單,在全球範圍內漸漸打響了名聲。不過到目前為止,仍然有不少小夥伴對其一知半解,秉持觀望態度。的確,網路上好用的影片下載器千千萬,它又會不會是你單戀的一枝花呢?本篇最詳細評價,將帶你全面瞭解該軟體的功能特點、優缺點和定價方案,一起來看看「HitPaw Video Converter」是否如傳聞中好用吧!

HitPaw Video Converter 評價
文章目錄

HitPaw Video Converter 軟體資訊與功能特點

軟體名稱 HitPaw Video Converter
軟體類別 影片轉檔器
支援系統 Windows、macOS
官方網站 https://www.hitpaw.tw/video-converter.html

強大線上影片下載

「HitPaw Video Converter」官方聲稱支援從超過一萬個線上串流影音平台下載影片,包括 YouTube、Instagram、Facebook、Twitter、Bilibili、TikTok 等主流影片網站。不過經過筆者實測,該軟體並不能從需要開通會員的線上串流網站下載影片。而且另外一些影片資源網站,如 BOWANG 播王、Inmi 映迷、GIMY 劇迷等,它也不能下載影片。實際上就是口號喊得響,其實支援網址應該就只是主流的開放式影片平台。

在影片畫質方面,「HitPaw Video Converter」可根據原影片質量匯出 360p、720p、1080p、4K 和 8K 等不同解析度。在下載線上網頁影片時,還可以將諸如 YouTube 頻道和 YouTube 播放清單裡的影片統統一次下載到本地儲存,這點倒是頗為不錯。同時,它還支援單獨下載多語言字幕至 SRT/ASS/VTT/SSA 等,目前僅實測支援下載 YT 影片裡的 CC。

HitPaw Video Converter 影片下載

線上音樂有聲書下載

除了下載線上影片,「HitPaw Video Converter」還能夠將線上音樂串流平台的音樂、有聲書籍、個人電台、講座等音訊轉檔至 MP3、M4A、FLAC、WAV 等格式,並保留無損音質,目前該功能僅支援 Windows 作業系統。官方說是支援下載 Apple 音樂、iTunes 音樂、YouTube Music、SoundCloud、Bandcamp、Vevo、TED 等網站的音訊。不過筆者測試后,發現也無法下載 Apple 音樂和 iTunes 音樂,其他網站倒是可以下載音訊,並沒有官方宣傳的那般令人驚艷。

超多不同格式轉換

本質上,「HitPaw Video Converter」原本的定位就是一款影片轉檔器,能夠將電腦端的本地檔案轉至其他格式,支援 500+ 視訊格式和 300+ 音訊格式。更有一些內建轉檔設定,讓你快速將影片轉至某些設備或影音平台的支援格式和畫質。在轉檔速度方面也藉助了硬體加速技術,無論是長影片還是短影片,處理速度還是不錯的。

HitPaw Video Converter 影片轉檔

簡易影片編輯工具

「HitPaw Video Converter」還內建有影片編輯器,主要包括六個不同功能,如剪切、合併、裁剪和旋轉、濾鏡、變速和浮水印等。濾鏡方面,有諸如老電影、馬賽克、白平衡、漩渦等可供選擇,你還可以調整影片效果,如亮度、對比度、飽和度、銳化、陰影和高光等。雖然功能並不非常強大,但是對於進行一些基礎的編輯作業,也是堪堪夠用了。

批次處理多個任務

得益于強大的影片處理技術,「HitPaw Video Converter」可以同時處理多個任務,使用者可以同時下載多個相同/不同網站的影片和同時轉檔多個本地檔案等。官方宣稱,一次轉換 5,000 個音訊或視訊都毫無壓力。當然,筆者電腦裡也沒有這麼多檔案可以轉,不過同時轉 5 個檔案還是輕輕鬆鬆的。

HitPaw Video Converter 優缺點一覽

瞭解完「HitPaw Video Converter」的不同功能後,你是不是對這個一站式影片轉檔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呢?筆者在完整體驗該軟體一週后,整理了該工具的一些優缺點,一起來檢視下吧。

優點
  • 實測大部分主流影音網站可以下載,特別是對 YouTube 網站的支援度較高。
  • 匯出影片畫質較高,能夠保持原影片質量。
  • 可以下載某些網站的音樂和音訊至 MP3 檔,音訊品質較好。
  • 轉檔器支援音訊檔和視訊檔格式較多,處理也比較快。
  • 提供簡單的影片編輯工具,能夠處理一些基礎作業。
  • 使用介面比較簡潔,操作也簡單,適合初入門者。
缺點
  • 沒有聲明的支援 10,000 網站那麼多。
  • 並不支援下載 Apple Music 和 iTunes 音樂。
  • Mac 使用者不能下載線上音訊。
  • 下載功能不太穩定,解析影片容易失敗,成功率較低。

HitPaw Video Converter 免費與付費版本對比

另外,「HitPaw Video Converter」並非免費軟體,需要付費才能解鎖全部功能。目前 HitPaw 推出三個付費方案,Windows 和 Mac 電腦價格一樣,具體詳見下方表格。

 月費版年費版終身版
價格NT$590NT$1190NT$1990
設備數1 台 Win/Mac1 台 Win/Mac1 台 Win/Mac

雖然「HitPaw Video Converter」有推出免費試用版,但是限制頗多,包括下列限制條件:

  • 轉換視訊檔/音訊檔的 1/3 時長
  • 音樂類檔案轉換僅支援一次
  • 免費下載 1 個線上影片
  • 不支援批次下載和轉檔影片
  • 限制下載/轉檔速度
  • 編輯功能僅限匯出原影片 1/3 時長

【推薦】比 HitPaw 更好用的影片下載工具

其實,「HitPaw Video Converter」並非獨一無二,網路上好用的影片下載器還有不少。這裡,筆者給你另外推薦一款超好用的下片神器「VideoHunter 影片下載器」,這款炙手可熱的影片下載軟體,已獲得超過百萬使用者的肯定。以其出彩的影片解析技術,實測可以從 1,000 個串流影音平台下載影片至 MP4/MP3 檔離線儲存,匯出無損質量,採用斷點續傳,服務穩定,讓你將鐘意影片輕鬆私藏。

一起探索更多強大功能

  • 支援高畫質匯出,最高可達 8K 超高解析度,讓你享受每一個像素細節。
  • 下載線上音樂,匯出 320kbps MP3 檔,支援 YouTube Music、SoundCloud 等。
  • 羞羞影片專業下載器,支援下載 Pornhub、XVideos、XNXX、YouJizz 等桃色網站。
  • 批次下載影片,支援不同網站,不限制下載數量,海量片藏等你下。
  • 採用高超硬體加速技術,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6 倍,不浪費一分一秒。
  • 支援 Windows 11/10/8.1/8/7/Vista 和 macOS 10.12 及以上和 Android 7.0 以上。

這款輕量級下載工具,使用起來毫無難度,憑藉簡潔清晰的用戶介面,新手也能一氣呵成地下載線上影片,其實也就是丟入影片連結,動動手指頭的事。

第 1 步下載並安裝該軟體至電腦或手機裡,然後啟動「VideoHunter 影片下載器」。

第 2 步 前往線上影片網站,如 YouTube,接著打開想要下載的影片,複製該影片連結

第 3 步 回到 VideoHunter,把連結貼入輸入框並按下「解析」按鈕。完成后,從「匯出選單」選擇高解析度選項,並點擊「下載」按鈕就可以將影片下載至本地儲存啦。

下載 YouTube 影片

總結

「HitPaw Video Converter」雖然功能多元,可以轉檔本地資料、下載線上影片和進行基礎影片編輯,但是更多的還是作為一款影片轉檔器而主,其下載功能並不穩定,支援網站也沒有官方宣稱的那麼多。此外,付費方案價格虛高,而限制條件又頗為苛刻,實測后感覺稍微有些徒有虛名。

而「VideoHunter 影片下載器」作為專業的下載器,在下載線上影片方面尤勝「HitPaw Video Converter」不少,支援極速批次轉檔至超清視訊檔或音訊檔。沒有其他花里胡哨的功能,讓小白也能輕鬆上手。付費版本每天還可以下載 3 個完整影片,比起 HitPaw 更是十分慷慨,對於大部分使用者來說也非常夠用啦。